蓝宇清新

兰叶春葳蕤,桂华秋皎洁,欣欣此生意,自尔为佳节

【薛晓】第三人称(九)

晓星尘走进电梯,按亮了“B2”键。他看周围没有别人,正打算伸手去按关门键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突然从西面的楼梯传来。


“请等一下!”伴随着越来越近的脚步,那熟悉的声音也传入电梯,在晓星尘的耳畔炸成了一朵蘑菇云。


“谢谢。”薛洋把住电梯门,刚迈进一条腿,突然发现站在里面的人是晓星尘,吓得他差点儿退出去。


“你……到底是坐还是不坐?”晓星尘用右手按着开门键,等待薛洋的答复。


“坐,当然坐。”薛洋有些紧张地迈进另一条腿,站在了晓星尘的身边。


“要去哪一层?”


“B2。”


“直接回家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薛洋一边回答晓星尘的问题,一边把靠近他的右手悄悄揣进了西装口袋里。


而晓星尘也把自己的左手插进了裤兜里,两人的姿势意外地对称。


接下来,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
其实,两个人都在等对方问自己“你为什么躲着我”,但直到电梯门敞开,他们谁也没能说出口。


他们并肩走进停车场,生硬地与对方告别,然后走向各自的停车位。


当这场令双方都感到意外和惊喜的偶遇将要无疾而终时,晓星尘站在车门前迟疑了一瞬。但最终,他还是选择了离开。


在回家的路上,晓星尘一边开车,一边在心里嘲笑自己的“怂”。明明是刚认识一个月不到的同事,明明是之前还能一起喝酒、还能留宿在自己家里的朋友,这才短短几天的功夫,怎么连正常的沟通交流都做不到了?他甚至有些不敢面对薛洋,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
晓星尘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,他只能强迫自己不去想关于薛洋的问题,转而期待一下他今晚要观看的电影。


他把车顺利地倒进了停车位,刚走出驾驶室,小区的保安就朝着他的方向跑了过来。


“先生,外面有人找你。”


“找我?”


“对。我让他给你打个电话,再登个记,然后才能放他进来。但他好像不太想打电话,他跟我说你们俩到这里应该是脚前脚后的事儿,就问我能不能直接叫你过去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当晓星尘看到门口的那辆车时,他整个人愣在了原地。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了,如果非要说出个所以然的话,那就应该是方寸大乱吧。


此时的薛洋正坐在驾驶室里,把着方向盘酝酿说辞,完全没有注意到晓星尘已经走过来了。


“薛洋。”晓星尘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微不可查的颤抖。


“……晓星尘。”薛洋把车窗往下摇了摇,“找对地方了,看来我没记错路。”


“你先登记一下,我们进去再说。”


“好。”薛洋乖乖下车登记,晓星尘则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。一系列的程序结束之后,薛洋就把车开进了小区。


“你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

“我……我感觉好久都没见到你了,刚才也没好好和你说话,就想过来看看。”


“……你也太夸张了吧,才一个星期没见而已。”


听到晓星尘的话,薛洋立刻停下了车。


“你生气了吗?”


“当然没有,我为什么要生气?”


“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躲着你的。”


“你不需要跟我说对不起。”晓星尘鼓起勇气,转过头看着薛洋,“这周,我也一直在躲着你。”


“晓星尘……”薛洋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
“薛洋,你听着。如果你现在感觉很孤独,无论对方是谁,你只希望他可以陪着你的话,”说到这里,晓星尘微微蜷起手指,“那么对不起,我并不是最好的人选。”


“……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你可能对任何人都会笑脸相迎,但是我无法接受你过于暧昧的举动。”


“……你是嫌我很烦吗?”


“我没有这么说。”


“那你就是认为,我把你当成了能让自己暂时摆脱孤独的救命稻草,事后可以随便丢掉,是吗?”


“……对。我想说的是,如果你只是需要宣泄情绪,那你大可不必在我的身上浪费时间,更不应该做出那么多容易让人误会的事。”


“容易让人误会的事?”薛洋的声音开始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,“难道你做的就不多吗?!我只是过来见你一面,并不是因为寂寞,只是单纯地想见你才开车到这儿来的,我有什么错?!”


并不是因为寂寞,只是单纯地想见你才来的。


薛洋的话一出口,晓星尘完全蒙了,他的大脑几乎一片空白。


“薛洋,我……”


“感谢你单方面地点醒了我。”薛洋打断了晓星尘,“你说得对,我的确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你的身上。不好意思,最近真的是打扰你了,我马上就走。”


“薛洋……”


“晓星尘!请你下车,我要回家了。”


晓星尘别无选择,他逃下了车,薛洋也立刻调转车头离开了。


薛洋知道,自己刚才失控了。虽然晓星尘会这样想并不只是他的问题,薛洋待人处事的方式本身就会让人产生误会,但听到晓星尘那样说自己时,他还是会觉得愤怒和难过。


一路飙车到家,刚进门,他就甩掉皮鞋,扔下公文包,直接冲进卧室,颓废地躺在了床上。


这一次,是彻彻底底地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吧。从小到大,薛洋一直没怎么哭过,他甚至已经忘记自己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的事了,估计是从娘胎里出来的那一刻吧。


但现在,薛洋突然很想哭,他很无助,也很无力。


此时此刻,极度颓废的人不止薛洋一个。不管午夜场播放的是什么电影,也不能阻止晓星尘为薛洋的事情而苦恼了。


薛洋说的对,难道他就没有做过会让人误会的举动吗?


在合作的过程中,晓星尘发现薛洋具有很强的工作能力,就开始对他刮目相看。


在安凝的婚礼上,薛洋为她解围,还把醉酒的晓星尘带回了酒店。第二天一早,看着薛洋若无其事地坐在沙发上抽烟的样子,晓星尘竟然不由自主地想把自己的秘密分享给薛洋,而他也的确那样做了。


回到北京之后,晓星尘看到薛洋郁郁寡欢地窝在吸烟室里抽烟时,他很想去接近薛洋,很想用自己的方式让薛洋开心起来。


于是,晓星尘走近了薛洋。他主动请薛洋喝酒,还允许他住在自己的家里。


仔细想来,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。是他没有拒绝薛洋陪他一起参加婚礼的要求;是他对薛洋敞开了心扉;是他先靠近薛洋,向他抛出了橄榄枝。这明明就是他的错,他又有什么资格指责薛洋呢?


而他之所以会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不就是害怕自己和薛洋的关系只停留在表面,害怕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走进薛洋的内心吗?


可薛洋的那番话,又是什么意思呢?


晓星尘这才发现,自己对薛洋的每一句话都是如此在意,那种程度已经超过了同事甚至朋友的界限。


那明明是……喜欢一个人的感觉。


晓星尘突然想到了《两小无猜》,想到了朱利安和苏菲,想到了敢与不敢的游戏。


现在是晚上十点。


决定只在一瞬间,敢与不敢也只在一瞬间。晓星尘果断地退掉了午夜场的单人电影票,换成了两张连座的票。


然后,他拨出了那个号码。


薛洋已经尝试了许多种能让自己去见周公的方法,可无论是数羊还是戴充水眼罩,他都无法入睡。


这时,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。


他妈的,竟然忘记关机了。


薛洋极不情愿地拿起手机,刚想挂断电话,奈何来电显示上“晓星尘”三个字简直是有魔力,他抖着手迟疑了片刻,还是接通了电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……薛洋,今天真的很抱歉。”


“如果你打电话过来只是为了道歉的话,我觉得根本没这个必要。”


“不,薛洋,请你认真听完我接下来所说的话。”晓星尘缓缓吐出一口气,“我给你打电话,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和你道歉,而是真的很想你。”


“晓星尘……”这次换成是薛洋目瞪口呆,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“薛洋,我们去约会吧。”


“……什么时候?”


“现在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