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宇清新

兰叶春葳蕤,桂华秋皎洁,欣欣此生意,自尔为佳节

【薛晓】第三人称(八)

“我在找资源,如果你不困的话,我们可以一起看看剧或者电影。”晓星尘快速浏览着网页,“你想看什么?”


“我随便。”薛洋正专注地嗅着晓星尘颈间散发出的清香。


“看《黑镜》系列怎么样?或者《纸牌屋》?”


“睡前烧脑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。”薛洋学着晓星尘的口吻说道。


“哈哈~那就看喜剧片吧,《同居牢友》?”


“那个太没节操了。”


“《世界奇妙物语》怎么样?我一直想看里面的《雪山凶灵》。”


“听起来有点儿恐怖。”


“那我们就看经典电影吧。”晓星尘思考了一下,“《辛德勒的名单》可以吗?”


“太压抑了。”


“请问您到底要看什么?”晓星尘侧过头,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薛洋。


“我选择看你,行吗?”


“我拒绝。”晓星尘果断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,“如果你实在没什么想看的,我们就去睡觉吧。”


“好。”薛洋松开晓星尘的脖子,直起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白衬衫。


“你睡左边这间,我睡右边这间,没问题吧?”


两居室,一人住一间,避免拥挤,宽敞舒适,合情合理,无法反驳。


此时此刻,薛洋突然觉得单身狗就应该住单间,一室一厅,经济实惠。


“当然没意见。”薛洋慢慢悠悠地向左边的卧室挪着步子,刚走到一半儿,他就停住了,“晓星尘,你什么时候睡?”


“我洗完澡就睡。”晓星尘把电脑放在茶几上,转过头看着薛洋。


“……那我先睡了,你也早点儿睡吧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得到晓星尘的回应后,薛洋快步走进卧室,关上了门。


如果我对他说,我很想和他睡一间房,他可能会觉得我很轻浮吧。更何况,我们的关系应该还没有好到可以随意地睡在同一张床上。


今天,他陪我喝酒,允许我住在他家,就已经很好了。


想到这里,薛洋泄气地躺在床上,开始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
看到薛洋进了卧室之后,晓星尘没有去洗澡,他依然坐在沙发上。


我今天都干了些什么好事儿?看到他心情不好,我就主动请他喝酒;他想让我继续陪着他,我就带他来到了家里。明明是可以拒绝的要求,我却一个也没有拒绝。


我在他心里到底算什么呢?是朋友吗?还是孤独时的救命稻草?如果是后者的话,那我做的这些岂不是太多余了?


今夜,那扇门就是一道屏障,掩饰着门内的辗转反侧,格挡着门外的茫然无措。


早上七点钟。


“昨晚睡得还好吗?”晓星尘一边系着领带,一边对刚从卧室里走出来的薛洋说道。


“嗯,很舒服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两个彻夜未眠的人在互相扯谎。他们装作精力充沛地整理好西装;装作精神饱满地开车上班;装作很有食欲地在中途停车,去早餐店吃早餐;再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始工作,直到这一天的结束。


“星尘,我们先从东边儿的楼梯下去了,明天见。”


“等一下。”在短暂的思考时间之后,晓星尘叫住了那两位同事,“我和你们一起走东面的楼梯。”


“怎么突然跟我们一起走了?你以前不是一直走西面的吗?”其中一个同事有些好奇地询问道。


“……没什么,今天突然想从东边儿下去了,感觉好像更近一些。”


到了下班的时间,薛洋浑浑噩噩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他把手伸进口袋里,想掏出烟和打火机。动作只进行到了一半儿,他就硬生生地停住了。


今天晚上,还是不要抽烟比较好。


明天最好也不要去了。


但情况并没有因为他们的互相躲避而好转,反而越来越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两个人一起睡还蛮舒服的。”


“我找不到能陪我喝酒的人,你是第一个。”


“我没有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。”


“我……我还不是很想回家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能再陪我一会儿吗?”


“我选择看你,行吗?”
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几天,晓星尘的大脑已经被薛洋暧昧的话语和慵懒的笑容占据了。强大的自控力虽然能保证他在工作时不出差错,但只要回到家,他就会不自觉地想起那天薛洋柔软的头发抵在他颈间的触感,和他身上散发出的沐浴露的香气。


晓星尘感觉自己一定是疯了,才会在那天主动请薛洋喝酒。


为了放松心情,把自己从“薛洋”的泥沼中拔出来,晓星尘决定明天去看一场电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在那种时候,我一般会上街走走,看看这座人来车往的城市,尝试去放大我的孤独感,好让自己舒服一些。”


“虽然这种情绪是以爱为前提的,但已经不再爱了,只是因为曾经认真过,才会产生失落感,才会有些生气。”
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们两个去后海喝酒吧。”


“就我们俩,现在。”


“我不想让你一个人来,也不是很希望你找别人,就抢占先机了。”


“如果你实在不想回家的话,就去我家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的薛洋满脑子都是晓星尘,无论是他脸上浅淡的笑容,还是他无微不至的关心。他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从晓星尘的身上索取些什么,他只知道,晓星尘既能看穿他,又能温暖他。


那种感情汹涌而强烈,但如果真的向晓星尘倾吐出来,他们恐怕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吧。若是那样的话,他宁可撑着不说。


想到这里,薛洋自嘲地笑了笑。


虽然两个人一直在躲着对方,但他们都忽略了一个“偶遇神器”——电梯。


第二天,他们竟然在电梯里撞了个正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文章超级乱,为了区分晓星尘和薛洋的心里活动,我试着加粗字体,但效果不明显~请大家原谅我,因为今天很丧,我不知道这篇文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观感,应该不是很好吧,下面的一段儿还算精彩,明天再码~再次感谢看我文的小可爱~

评论(1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