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宇清新

兰叶春葳蕤,桂华秋皎洁,欣欣此生意,自尔为佳节

【薛晓】第三人称(十)

“可现在已经十点了,除了酒吧,应该没有哪个娱乐场所还开着门吧?”


“我们去长阳看夜场电影。”


“好。那你等我一下,我这就过去你家。”


“不用,我已经在车上了,你把地址发给我,我去接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挂断电话后,薛洋激动地从床上跳了起来。


夜场电影,想想就刺激。


薛洋把地址发给晓星尘之后,就开始在衣柜里东翻西找。


正装?不能穿,和晓星尘约会的时候要显得轻松自然一些。


卫衣?不能穿,毕竟是第一次约会,还是不要太随意比较好。


衬衫?紫色的,不能穿,太难看了;黄色的,不能穿,太显眼了;卡其色的,不能穿,太土了……这都是些什么颜色?!自己买它们的时候是打算凑成一道彩虹吗?


这是薛洋第一次对自己的品味产生了怀疑。


最后,他选择走休闲路线。一件白色T恤,搭配一件运动风格的外套和一条九分的牛仔裤。这身衣服虽然很普通,但好在不算太随便,也更加简单自然。


衣服选好了,接下来就是见到晓星尘的时候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、该和他说什么话了。


直接表白?不行,今天晓星尘还说了伤害他感情的话,不能因为他约自己去看个电影就妥协了,应该矜持一点儿。


赌气不理他?不行,这是小姑娘才会做出来的事,他可是从生理到心理都完全符合男性特征的纯爷们儿,扭扭捏捏地也太让人瞧不起了。


算了,不想了,只要自然一点儿就好。


折腾了一阵儿之后,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。


“喂?”


“我已经登过记了,留的是你的号码。”晓星尘坐在驾驶室里,左手有些紧张地敲着方向盘,“我现在在你家楼下,是你下来还是我上去?”


“你已经到了?那我下去吧,你等我一会儿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薛洋把手机揣进口袋里,小跑到玄关处穿上运动鞋,深呼一口气,然后推门走了出去。


晓星尘抬手看了看表,刚好是22:50,薛洋也在这个时候上了车。


“已经十一点了,我们得快点儿过去。”晓星尘侧过头对薛洋笑了笑,“系好安全带了吗?”


“……嗯,系好了。”看到晓星尘的笑脸,薛洋如沐春风。


“那我们出发吧。”


“晓星尘,我们要去看什么电影?”
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晓星尘又对他一笑,这次的薛洋就如羽化登仙,整个人仿佛飘在空中,把今天的不愉快全都抛在了脑后。


薛洋想,看夜场电影的人一定不多,放映厅的空间又大,两个人可以趁此机会增进一下感情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


等到的时候,薛洋好像听到了美梦化成泡沫的声音。这是一个VIP放映厅,厅里总共有三十个座位,而且每两个座位之间的距离非常远,正中央唯一一对情侣座已经被人给占去了,其他位子也差不多坐满了人。


人数不少,空间狭小,两个人相距甚远,这还怎么培养感情?!


“薛洋,你怎么了?”晓星尘打量了他一番,“我怎么感觉你有些不高兴?”


我表现得那么明显吗?薛洋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对晓星尘说道:“我感觉你很没诚意。”


“那怎么样才算有诚意呢?”


“你慢慢想,电影快开始了,我们先进去吧。”薛洋撇了撇嘴,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,晓星尘也跟着他坐了下去。


晓星尘请他看的电影是《复仇者联盟3》。按照晓星尘的话来说,这次算是《复联3》在帝都的首映。


嗯,不错,听起来很有纪念意义。什么增进感情,蜜里调油,这完全就是薛洋的幻想。


虽然在刚开始的时候,薛洋有些不满,但过程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的。


因为薛洋不是漫威迷,所以在每个人物出场时,他都会向晓星尘问东问西。


“晓星尘,抖森演的那个是谁啊?”


“洛基,是雷神索尔的弟弟。”为了不影响其他人观影,晓星尘总是贴着薛洋的耳朵回答他的问题。温热的气流打在耳壁上,惹得薛洋心痒难耐,却又乐此不疲。


“-I am Loki,
  -Prince of Asgard,
  -Odin son,
  -Rightful king of Jortunheim,
  -and God of Mischief.”


“Brother,I assure you.The sun will shine on us    again.”


当看到洛基被灭霸掐死之后,坐在他们身后的两个姑娘就开始低声啜泣。当薛洋把头转向晓星尘时,他竟然发现晓星尘的眉头也微微皱了起来。


接下来,就是源源不断的问题;认真而富有耐心的回答;看得越来越起劲儿的薛洋;和表情越来越凝重的晓星尘。


“晓星尘,那个小兔子是什么?”


“是银河护卫队里的火箭浣熊。”


“那个是蜘蛛侠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黑寡妇和绿巨人见面的时候为什么会尴尬?”


“因为他们在上一部里有故事。”


“那个长得像紫薯一样的家伙就是幻视吗?”


“……对。”


“这个人又是谁?”


“冬日战士,美国队长的伙伴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当感受到周围的人向他们投来不满的目光时,薛洋才悻悻地闭了嘴。


“It's all right.You could never hurt me.”


“-Mr.Stark,
  -I don't want to go,
  -I'm sorry.”


当看到复仇者联盟行动失败使灭霸得逞,他打了一个响指拆散了所有的cp时,薛洋简直是爽翻了。虽然这样显得不太合群,还有点儿恶趣味,但薛洋一贯秉承着“不知者无罪”的厚脸皮原则,只要自己开心就好。


而晓星尘就不一样了。当蜘蛛侠在钢铁侠的怀里化成灰烬,被吹散在风中后,晓星尘不轻不重地说了声“furk”,这让薛洋差点儿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“Did you do it?”
“Yes.”
“What did it cost?”
“Everything.”


两个人在观众的一片怨声中走出了放映厅。


走进电影院时,郁闷的人是薛洋;走出电影院时,郁闷的人却是晓星尘。


“我们这是要回去了吗?”薛洋神清气爽地问道。
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
晓星尘载着薛洋来到了长安街。等晓星尘停下车后,两个人开始在长安街上漫步。


“想看《复联4》的话,就只能再等一年了。”晓星尘叹了一口气,“我对《无限战争》的结局非常不满意,它严重影响到了我约会的心情,我现在真想去轰炸漫威。”


“怎么个影响法?”薛洋打趣道。


“比如我本来想带你去三里屯,但我一生气就带你来了长安街;估计今天我们应该没法睡觉了,我本来打算请你吃顿奢华的早餐,比如广式早茶之类的,但我一生气就打算带你去早点铺凑合一顿。”


“晓星尘,我发现我真是看错你了。原来你不但‘以物喜,以己悲’,还危言耸听,出尔反尔。啧啧,真是一个可怕的男人。”


“怎么,后悔跟我出来约会了?”


“有点儿。”


“晚了。”晓星尘脱掉外套,在薛洋的脸上飞快地,如蜻蜓点水般地啄了一下,然后转身跑开了。


那个轻得几乎不真实的吻让薛洋愣在了原地,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
“……亲完就跑,这也太坏了吧!”后知后觉的薛洋赶忙追了上去。


“你怎么突然跑了?”


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想到上大学的时候,我、老吴和宋岚经常沿着长安街夜跑。”话刚落音,晓星尘突然加快了速度。


薛洋也加速追赶着他,两个人在长安街上跑了好长的一段路才停下来。


“晓星尘……”薛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“你是要和我比……看谁跑得快吗?”


“不。”晓星尘摇了摇头,向薛洋靠近,“我要比的,其实是肺活量。”


说着,晓星尘突然用外套蒙住了自己和薛洋的头,然后猛地吻住了薛洋的唇。


因为长距离的奔跑,两人的口腔中都夹杂着淡淡的铁锈味,伴随着绵长的亲吻萦绕交缠在对方的唇舌间。


当两个人的嘴唇好不容易分开之后,晓星尘用手撑着外套,在薛洋的耳边轻声说道:“薛洋,今天的事,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
“你都耍完流氓了,才来道歉啊?”薛洋搂住了晓星尘的腰,“感情儿刚才那一出,都是你装的?”


“薛洋,”晓星尘对薛洋笑了笑,“其实我跑着的时候一直在思考,我到底敢不敢爱你。”


“……那思考的结果是什么?”薛洋下意识地揪紧了晓星尘的衬衫。


“我敢。”


“我也敢。不过,我们这样用衣服挡着好像更显眼。”


“说的也是。”晓星尘刚要把蒙在两人头上的外套掀开,薛洋却突然拦住了他。


“不,就这样。”管他显不显眼。


薛洋捧着晓星尘的脸,再一次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深夜发文~

里面包含着我对《复联3》的吐槽~

原谅我严重的ooc~

评论(1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